If the right side of the brain controls the left side of the body, then only left-handed people are in their right minds!─神秘左手幫

買這本書的原因,不是因為書的封面上寫著那八個名人,而是我個人對於左撇子的秘密,一直有極濃厚的興趣,想不到真有人去研究寫成一本既不深奧又有趣的書,那當然得買回家好好研究研究囉!



家裡有三個左撇子:姐夫和我姪子姪女。姐夫比較可憐〈又或者該說幸運呢?〉,在他那個年代,長輩只要看到他用左手寫字就免不了得吃上一頓打,於是他練就了雙手萬能的好功夫,寫字用右手,吃飯換左手;我姪子姪女到了開始學寫字的時候,這些禁忌早已不存在,可孩子們也承襲把拔的好本領,一樣是左右開弓。

關於左撇子很聰明的傳說,我從他們身上已看到了,也深信不疑。

可是,自從暑假裡來了三個左撇子的小一新生後,我不免懷疑這一切也許只是或然率的問題,就像僅供參考的星座命盤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