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我不會發現我難過,怎麼說出口‧‧‧」想著該怎麼告訴你,想了很久,那麼,就從那個麵包開始吧。

夏天,是個換工作的好季節,告別與相遇的交會點。
坐在會客室等待面試,我仍戴著我的隨身聽。

你可以說那是一種什麼都不在乎的灑脫,因為年輕〈三十多歲的人還自覺年輕的恐怕也不多見了〉嗎?其實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是不是害怕,唯一明白的,不過是要一個重生,逃離一段過去。

握手那一刻〈我該改掉這個習慣的〉開始,一切似乎都自然地發生了。

剛從南部拍片回來的你,第一次在公司裡照面,在我眼中或在你眼中應該都沒有任何一丁點感覺吧?

然而寂寞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刻給了錯覺。

加班的夜晚,以一個年長者對年輕人的善意,又或者同事的情誼〈即便知道自己以一個空降部隊姿態早已是萬夫所指〉,我的無心插柳竟成了一切的開端,是的,就是那個擔心你工作忙到沒空買晚餐而擱在你桌上的麵包開始。

你總要我多提防些,別老是自以為是的付出而引來別人的猜忌〈說真的我一點也不贊同關心是一種賄賂〉,然而,在你真的懂得我之後,你已經和我一樣陷入了。

在驚慌失措地拒絕你狂熱的追求後,我,竟然迷路了。
於是,更多的慌張在我周遭漫延著。
我安慰自己:這是妳的宿命!
我告訴自己:勇敢一點吧!
我欺瞞自己:愛吧!

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在共同分享快樂與分擔憂愁的十年之後的今天。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我招惹了你,我負了你。

雖然,都知道會結束,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快嗎?畢竟也十年了。
我說不出口的那兩個字,只能在這裡給你這首歌,我知道,你一定聽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