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睡前,習慣性的到陽台澆花,正確地說法是幫植物添水,畢竟自己沒種活過幾株花,連仙人掌都有在我手中死亡的記錄。

突然發現桂花冒出小花朵,心喜若狂,那是我搬進來這裡買的第一個大盆栽,身裁龐大到必須請建國花市老闆跟車運上我住的三樓。

那一年,我剛學了怎麼開花店,也才和愛買花的C走的很近時。

C和我一樣,射手座,A型,只是她似乎比我多了點靈性、文采和美麗。




白天,我們一同發想寫唱片企畫、編Music Video腳本;晚上在蜜房喝酒唱歌,晚了就到她在新生南路二樓的租屋處,聽音樂繼續喝酒談夢想。我們甚至和常叫的計程車司機混得很熟,熟到在蜜房一通電話,就驅車到民生西路、承德路口吃肉粽、喝四神湯,加很多人蔘米酒的那種,我還記得司機先生的編號是468〈被糾正,應該是486,怪不得唸起來怪怪地,噗〉。

有時,心血來潮時,趁著天未亮到果菜批發市場買買花,順道吃吃市場裡的清粥小菜。

她有個大浴缸,通常不是用來泡澡,而是用來給買回來的花泡水的。


她沒學過怎麼種花養草,但是每盆經手過的植栽都是那麼充滿生氣,就像她的個性,當然是清醒的時候,而其實我懷念的是她酒喝多時的孩子氣,雖然有時讓人無法招架的一個『盧』〈這也導致她第一次離婚〉。



我們還有一個共通點:都愛陳昇、愛齊秦、愛史汀。

唯一不同的是,男人都愛她。〈事後想想,那到底算不算愛呢?也許只是兩個寂寞靈魂的邂逅。〉




如果,男女之間的結合是因為自以為的救贖,或老二心態,大概都成就不了一段真愛吧。



看著幾乎死在我手中的桂花樹,在移植到中盆之後,還是每年會開出幾朵小白花在夜裡散發淡淡香味,我不禁想起那句名言:生命總會找到他的出口!

感情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