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說穿了,在許多方面,充其量只能算是業餘的,交朋友、寫作、歌唱、攝影、教學,甚至於談感情。
這樣也好,起碼被期待值可以低一點〈無論是外界或自己的〉。
所以,我從來都不懂憂鬱症,我只會燥鬱〈特別是好朋友來臨前,哈〉。


為什麼當不成專家呢?

這大概可以從幾個方向來探討:
首先談到急性子。
你要一個箭在弦上的女人〈或男的〉忍一下,那不如賞她一刀來得痛快些。所以如何速成達陣對我來說是首要也是最基本的需求。
再來談到好奇心。
愈是領域外的愈是要參一腳。所以志在參與,不在得獎〈當然能得獎更好啦〉!
最後也最重要的一點,判定自己該歸在業餘或專業行列的終極因素:持續力。
是的,「三分鐘熱度」斷一生!

說到「三」這個數字真的很微妙,不好不壞。

你想想,拿第一得努力多久和扛多少責任,還得小心別讓人超越;當第二又好像不上不下的。
至於第三呢,看起來也許吊車尾,但它又總會在競賽中排上名次〈金、銀、銅獎〉,或當做個基準,譬如數數兒〈一二三到台灣〉、保健口號〈三分鐘護一生〉、人際關係〈見面三分情〉‧‧‧這樣看來好像也沒那麼糟糕呀!

好吧,我的確在自圓其說。

至少目前為止,我甘於當老三,如果哪一天我想不開的話,也許,也許我會試著往第一名前進,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