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學生們開學,我也開始給自己一個新學期的課題:維持寫日記三個月。

怎麼會有這樣的念頭呢?這得從接了爾雅出版社隱地先生日記稿說起。

白天困在地下社會打工,還是利用空班的一個鐘頭來讀點小說什麼的,因為很怕自己真成了四肢發達(其實體力也有限)頭腦簡單的老太婆,再加上睡前的閱讀,總覺得時間還是太多,書還讀得不夠多,於是和二姐討了個打字的兼差,一方面多些零用錢,再者藉著打各式各樣的稿件來靜心。所以,前前後後的接了很沒營養的小說、法律常識、美妝業教育訓練、考題、宗教善書、機械說明操作書、月刊等,其中以爾雅出版社的書稿是我最喜歡接的工作,尤其是隱地老先生的手寫稿只要一交到我手上,總能很有效率的在當天完成並交出,因為既不用花錢買書就可以閱讀好文,還能賺錢呀!

從隱地先生的日記中,讀時事,看電影,了解出版業的甘苦,還得知許多美食餐廳情報,當然還多了點偷窺的樂趣。(竊笑)

日記雖看似流水帳,但我想:記憶不可靠,唯有書寫。把看似相同的每一天寫下來,我相信有一天當我再回頭去看這些瑣碎的紀錄時,當如同看著老照片一般,有感嘆,也有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