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58.jpg


那個誰說要拍虎頭碑水庫的日出?
還有那個誰說王船祭中午就結束的?


好可怕唷!
放眼望去都是六七十歲的人,手上的傢伙一個比一個嗆,混在這群半職業且半百的人群裡,我還稱得上是中壯年人嗎?我這是連屁都不敢放了呢。(不過我說這老人家和小孩其實沒兩樣,連環屁就這麼自然的在我身旁像小喇叭似地吹奏起來,太自然了,噗。)


這次跟著台北攝影協會到台南外拍,沒想著要變成多厲害的攝影師(天外有天呀),只當是有一堆人陪伴遠足郊遊順便拍照罷了,所以儘管老師說過要厚臉皮的衝鋒陷陣,我還是習慣偷拍人群,那似乎比較合我的胃,哈。

在補習班裡用教科書裡的圖片資料照本宣科地教小朋友認識台灣民俗,感覺很心虛,如今總算見識到什麼是燒王船(我一直以為是將船拖到海邊去燒呢),什麼叫做宋江陣,一邊看著,腦袋裡就一邊複習社會課本上說的,倒也挺有意思的。

只是,這醞釀的過程會不會太冗長了點?
我…累斃了。


備註:

活動名稱:台南縣安定鄉蘇厝王醮
活動時間:逢丑、辰、未、戍年舉行
活動緣起:蘇厝位於台南縣安定鄉,長興宮相傳建於清同治年間,主祀十二瘟王,後因內部 因素,於民國54年左右部分人士分出,並於民國65年正式完成蘇厝真護宮之肇建,又稱第一代天府,主祀五府千歲,相傳為西港王船祭典之肇史。
紀錄重點:蘇厝王醮有別於東港東隆宮迎奉代天巡狩值年千歲的方式,而是由廟中所祭祀的十二瘟王作為主要的輪值輪祀對象。

(網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