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讓同一張CD唱一整晚,那就代表現在的我很寂寞。

lonely? alone?
我常思索,這兩個單字的傷害程度,又或者該說痛苦指數哪一個比較高,當然是在深夜的這個時刻,頭腦最是清楚的時刻,沒錯,非得到了夜半才有這種話不吐不快的慾望。

認識我的朋友大多了解,我這個人太過於壓抑。
這樣說又好像不客觀,因為印象中有兩個知道我卻又稱不上是朋友的人也這麼說過我,雖然當時的我極力否認,噗。
好吧,那就說我真是個容易被看穿的人好了,無所謂了。

電影迷幻公園裡的小男生在他不小心害死了火車調度員後更孤獨了,直到女性友人建議他把他不想或不能對人說的祕密寫下來,然後寄出去或燒掉,那是一個出口,我一直這麼相信,書寫會是一個出口。這也讓我想到老熊在自我介紹上面說的:

我是我。
這裡就是我。

我喜歡一關機螢幕黑了就斷了關係,
也喜歡看文字在彼此的手裡操縱著,
我的喜怒哀樂都藏在這個框框之外,
而你的,我可以選擇負擔或不負擔。

這應該就是你我之間最好的距離吧。

不同的是
我的喜怒哀樂的確都存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