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問起她的時候,我感覺到你眼神裡的某些訊息,那是遺憾還是失望?是的,她目前一切安好〈當然也曾問過你的情形〉,有個願意陪她瘋音樂追球賽志同道合的伴侶,她偶爾還是會喝醉,但是發生的頻率已經降到可忍受的程度,她還是那些人口中傳奇又可愛的人物,當然,她也老了許多,但,我們不也都是這樣的嗎?


聽你說著將來的可能性和過去的現在進行式,你的和他們的,我那樣靜靜地聽著,半是喟嘆,半是訝異,那些空白了多年的種種。


我想著,這就是我們的人生嗎?泅泳在錯別與重逢、圓滿和缺憾間,莫怪乎要讓人白了頭,累了身軀,漸漸地就‧‧‧動也不想動了。



迴旋曲
作詞:余光中 作曲:楊弦
琴聲疏疏 注不盈 清冷的下午
雨中我是垂死的泳者 曳著長髮向你游泳
音樂斷時 悲鬱不斷 如藕絲
立你在雨中 立你在波上 倒影翩翩成 一朵白蓮
在水中央 在水中央 我是負傷的泳者
只為採一朵蓮 一朵蓮影 洇一整個夏天
仍漾漾 仍漾漾 仍藻間流浪
仍夢見採蓮 最美的一朵 最遠的一朵
莫可奈何 你是那蓮 仍立在雨裡 仍立在霧裡
仍是任近任遠 奇幻的蓮 仍展著去年仲夏的白豔
我已溺斃 我已溺斃 我已忘記
自己是水鬼 忘記你是一朵水神
這只是秋 蓮已凋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