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早餐和兩顆棗子後沒多久,就覺得肚子不舒服、腹部(或胃部?)像被綁住一般地不舒服,接著腹瀉,打嗝伴隨強烈的嘔吐感,太奇怪了,這是繼蕁麻疹以來,第二次讓人恐懼的感覺。

直到晚上六點去黃小兒科那裡看診,才知道是感冒病毒在作怪,應該和二姐上次遇到的狀況是一樣地。

果真不「吐」不快,吃過藥,連續吐了兩次,吐完後舒服許多。但沒多久,肚子裡好像有異形似的,攪得人疼痛難堪,雖然醫生說過這病毒得花些功夫驅逐,但我沒想到,竟會是這麼可怕的情形,至少在我有記憶裡,生病服藥都沒有這麼明顯的作戰臨場感。

很不安的打了電話給醫生詢問,黃醫師還是很有耐心的說:這樣的情況不必擔心。

心裡作用吧,只要知道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自然就沒有那麼緊張。

 

十一點多終於打完四篇的小說稿,全身痠痛,但肚子沒有那麼痛了,梳洗後,趕緊上床,讀了點書好入睡,希望巷弄裡的野貓不要再時不時地狂哭讓我好一覺到天亮,阿彌陀佛。

 

ps在我的認知裡,感冒症狀應該是打噴嚏流鼻水發燒喉嚨痛等,所以看醫生前我只覺得自己可能是食物中毒,特地上網查了一下,關於腸胃感冒與食物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