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又要回到那種睡醒就打噴嚏的日子!

連休了三天假後回到工作崗位上,還是覺得累,應該是季節變化造成,晚上睡睡醒醒的,真的醒過來卻是噴嚏連連,好一個不清爽的秋天。

鼻子過敏最嚴重的情況,聽母親說是在我小時候,夜裡醒來打噴嚏可以噴出大量鼻血來,可把大家嚇壞了,我呢,壓根沒這記憶,也好,那種血淋淋的樣子還是看電影裡的就好。後來,好像是吃蜂膠才有了改善。

至於晚上睡覺老覺得體內發癢,據說是環境太潮濕(但我看室內溼度計並不覺得濕度高呀。),也有人說是體內太寒(明明我就是早晚都很火的射手+牡羊,還會寒?),而且血液循環不好,容易手腳冰冷……結論是:1.除濕。 2.吃中藥補身。

有一次我大概中邪了,自己當起大夫,認為之所以老覺得身體會癢,其實是肝出了問題(喜歡熬夜,喝酒,應酬……對,就像電視廣告演的那種情形),於是到藥房買了"M肝Z"之類的成藥,只不過吃了一次之後就把它擺著,放到最後當然就是丟到垃圾桶去了,因為聽說這種東西吃多了反而傷害身體。

看來,我這人除了懶也很怕死呢,不,應該是說,怕死得不夠乾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