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跑百米的衝勁,完成簡體轉中文的俄羅斯女詩人的中譯詩稿,因為聽說後頭爾雅有新書追過來了,好像還是一本自傳,這下又有故事可看了。

工作告一段落,該起身動一動。

洗衣晾衣服,跟著拿出棉被上天台吹風曬太陽,殺殺臭蟲。

想到前幾天溫度驟降,夜裡睡到冷醒,而棉被還在放假,只好把外套被套被單全撈出來往身上蓋的慘狀,今天這個放假日又有陽光,說什麼都得趕緊把棉被曬一曬,以免晚上冷到縮成一尾蝦。

結果,隔壁鄰居黃太太正好上來關窗(因為一樓自助餐店開"火"了,很快地,裊裊"油煙"就會飄上來)。

她說:「不關窗的話,洗好的衣服就白洗了。」

「是啊,我房間的窗戶也不敢開呢。」我苦笑。

「曬棉被呀?我看你不如明天再曬。」

「咦,可是我怕天氣會變。」

「不然你就利用他們兩點到四點休息的時候再曬,這樣比較不會沾到油煙。」

「嗯。」

都市生活大不易啊!

 

結果,

我還是決定等他們的店休日(星期天)再來曬棉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