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去年底,或是農曆年過後吧,為了要搞定看近看遠的視力問題,又不想每次出門都得考慮今天該用哪一副眼鏡才不會看"走眼",於是在中山北路一家開業很久的眼鏡公司配了一副不論在當時或現在都自覺是天價的三用眼鏡。哪三用呢?近視、老花外加太陽眼鏡功能是也。

為何捨之前常去配的寶島眼鏡公司而找了傳統眼鏡行呢?我猜,大概是覺得年齡相仿或長者會比較懂得客戶的需求吧,哈。

這一副超級眼鏡帶回家後,就被我丟在抽屜裡,一點也不想戴它,因為它讓我像在船上一樣,看什麼東西都搖搖晃晃的,雖然老闆提醒過,剛開始戴的時候會有這種情形,畢竟是兩種不同焦距在調整,不過,它之所以被我打入冷宮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鏡片太厚,總讓我想起蕭芳芳演的那個八彩林亞珍。。。

昨天一時興起,戴了它上班,喝,還是一樣得不時搖頭擺腦、抬頭、收下巴的找到焦距,唯一的好處是,不需要再用力睜大眼睛來看遠處,感覺上眼睛沒那麼累了,所以今天還是繼續戴著它出門,給它出頭天的機會,好歹當作是太陽眼鏡來為主人擋風遮陽也是一種貢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