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師之所以神通廣大的理由,不過就是看穿人性:如果沒有徬徨、猶豫,何必找人算命?

就像,沒病幹嘛看醫生?!(除非本身有強迫症)

 

破釜沉舟似的推辭了家教工作、停掉了日語學習課程,打算專心找工作,雖是中年二度(應該不只這個數),雖沒什麼"特長"(對不起,又想起了網路上流傳的那個【大陸人面試】的影片),但是我想,只要我不斷不斷地專注在一個方向努力,應該能鑿出一個缺口擠進去,所以,不停地在出版社、書店自我推薦,而勞工服務處也非常好心地不斷發給我哪個專櫃或哪個大賣場缺人的簡訊,唉,我真的不是眼高手低,我也不怕勞動,只是這人生的下半場,我是真的很想與書為伍,兒童書籍出版也好,文學創作也好,編輯也好,出版社裡打雜的也好,書店櫃台人員或倉庫搬貨也罷,就是不想隨便找一個商場窩它個兩三個月,然後再換另一個窩。

結果,二月底了,拋出去的應徵函,只收到對方已經閱讀過的通知信,至於面試通知,有,一次,結果是徵求網路寫手(可產品根本沒使用過怎麼寫推薦?),唉唉。

所以又到了算命師該出場的時候。

在圖書館尋找那道光,看來看去,寫給年輕人的最多,三十拉警報或不拉警報各一、單身快樂、結婚真好‧‧‧那,四十歲以上的人呢?現在不是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嗎?四十歲也很快就會進入五十、六十、七十不是嗎?怎麼就沒有寫給這個過渡期的人呢?

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