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聽廣播。



這習慣大概在就讀北市商夜間部開始養成,晚上放學回家梳洗過後,家人大都就寢了,邊寫功課邊聽電台節目,李季準、凌晨、陶曉清、秦夢仲....,都是當時陪我讀書的「老同學」。

那個時候聽廣播真是種享受,不但有喜歡的音樂更有主持人好聽的聲音,所以每一個在我心中都是俊男美女。



後來,電台民營化,只要有點知名度的都擠到麥克風前面了。



至於聽廣播節目有趣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幻想空間很大(只要你持續待在井底)。

就拿近幾年來我個人最常收聽的電台:愛樂電台。有幾位主持人的樣貌已經在我的腦海裡成形了:彭廣林和Zoe的體型略顯福泰、藍祖蔚很瘦、王世強是年青人...。沈鴻元的聲音最迷人,之所以不列入想像,是因為有過兩面之緣了,哈。



做電視廣告的時候,接觸過幾位配音員,那些人的聲音與相貌,偶爾也是往不同方向發展。

所以,

可以用「上天是公平的」這句話來當結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