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cb708.jpg
什麼時候開始聽Beyond的呢?記不得了,只知道第一次聽到「光輝歲月」中文版,著實讓那重重的鼓聲和主唱用他不太標準的國語慢慢蘊釀出來的狂嘯氣勢震懾住。

通常,一個樂團的靈魂人物就是站在舞台正中央的主唱,但是Beyond卻是個個了得。
家駒的作曲、演唱和吉他彈奏功力就無須多說,也因為他以蓄勢待發之姿,卻殞落在異鄉舞臺最教人懷念特別多。
貫中的吉他技巧、歌聲和外型,是家駒之外,我特別鍾意,私以為最有可能發展個人特色的樂手〈果然,從後來的相關報導裡得到印證,但是有點小擔憂他會不會走火入魔了〉。
世榮〈鼓手〉,Beyond裡最帥的一個,也許是因為我看一個樂團,常會將目光放在舞台後區忙碌卻很自得的鼓手,試想一個人要能夠手腳並用地把眼前那一套鼓玩得很協調,那可真要有本事,佩服。
家強〈貝斯手〉,一首「冷雨夜」讓我對他完全改觀,光聽CD是無法了解我所感受到的驚喜,必須看過演唱會版,那長達數分鐘的獨奏,手指之靈活,不輸給哥哥家駒和同齡的貫中。
如果,如果家駒沒有因為那場莫名的意外離開,我想這四個人還是會各自分開旅行的。
沒有遺憾,因為這幾個對土地、對世人、對音樂懷抱著無比熱情的大男孩,留下的一段光輝歲月,我,都聽見了!


貫中 2010 Legacy Taipei演唱會(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26365055675&index=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