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天前為了找護照(打算九月到沖繩渡個小假)而翻箱倒櫃,結果翻到了我那銘傳商專(民國七十六年)的畢業紀念冊,看著自己和同學當年的樣子,竊笑之餘,不知為什麼就懷念起我那些翠中的點點滴滴,和死黨至勤、曉霖、燕菁。

小學時代從台北讀到高雄,再從高雄來到板橋,落腳在江子翠,很自然的就從江翠國小直接接到江翠國中,當時剛成立的翠中校園裡仍在施工,雖不便倒也讓我們這些死孩子多了些課餘的樂趣。

翠中的三年,除了克難式的學習外,對於邱校長、老師和同學記憶多過書本上的知識。

我記得一年級班導是教音樂的呂純芝老師,臉蛋圓圓的,氣質很好。由於我們班是合唱班,除了國中正規課程,還要經常練唱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當時,除了上台領獎外,最風光的時刻就是在朝會時指揮全校同學唱國歌了。
二年級的導師則是大學生模樣的張雅烈老師,長髮飄逸瘦削臉龐總是帶著淺淺笑容,彷彿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沒辦法,當時看最多的課外書就是這個,上課神遊時多半是在筆記本上專心默一遍瓊瑤小說的書名,可見中毒之深),我看著張老師帶全班去郊遊的照片,發現這個時期的自己開始裝憂鬱了,學期總成績單的建議事項上老師這麼寫著:尚知進取有時不專,請多予鼓勵關愛。
三年級有升學壓力,本該沒有閒工夫談情說愛,偏偏我們這種人很反骨,硬是和隔壁同為A段班的男生偷偷地書信往來,結果還是被叫到辦公室裡訓誡一番,眼睜睜地看著定情物(他的畫)被沒收,傷心哪!

記憶中還有一位教我們地理的男老師(名字忘了),也是教務處的教學組長,下巴長顆痣,人長得不難看,但偏愛抖腳,每次學藝股長開會時都得看他一邊說話一邊像中風般地抖呀抖,挺討厭的。

國中時代的獎狀大多是從書法、美術和作文比賽中掙來的,學業成績普通,最弱的科目是理化,考試總是低空飛過而已,儘管三年級班導羅清玉老師在成績通知單上誇我學習勤勉,但總覺得和大偉叔叔被老師評為「該生資質差矣」差不多,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