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補習班裡氣氛低迷,同事提出改變經營方式,那是我們一直不能苟同的做法,我不免想起某一年轉來的一個學生。

五年級了,可是對於「學生」這身分的認知,卻在小二就終止了。

「太難了,我不想學。」這是他常掛在嘴邊的話。
「以前那個補習班比較好,都會讓我抄答案。」這…讓我很想拿出愛的小手。
「你知道為什麼會轉來這裡嗎?因為你媽媽不想讓你繼續抄答案的過完六年!」我聲音的分貝再度飆高。

當時,每天留他到晚上八點半,耐著性子教他數學。
「我最討厭數學了!」
「討厭就要打敗它。」
往往剛解釋完正方形周長怎麼求,再問一遍,依舊是︰邊長X邊長。

後來他還是離開了。

上學期開始,我又帶到像這樣子的小男生,不知道他和我可以撐多久?

老師常說,不怕學生教不會,就怕自我放棄的孩子。
可不是嗎?人不自救神仙也沒得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