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很清楚的夢。

火車上,畫了一幅俏皮的賀歲漫畫送給小朋友的家長;
美姬隨著晃動的車速,睡著了;
鄰座的女孩跟我說著教學工作的甘苦,心有戚戚;

忽然,
小光也出現在車裡,面色難看,趨前詢問究竟,他先指責了我,

「那麼久都都沒有連絡!」
「新曆過年打過電話向你拜年,可是你沒接呀!」
「公司週轉不靈,欠了很多錢…」
「我的情況也不好,縮編了呢。」
「還好都解決了。」他笑說。

真讓人鬆了一口氣。

接著,有位女子加入我們的對話。
「我之前也是負債累累,後來是因為…」那女子邊說邊拿出一本挺像直銷目錄的東西出來輔助說明,看似一派輕鬆,我看著小光聽得很有興味,擔心了起來。

「你才解決掉財物危機,可別冒險。」
女子見狀,加把勁地強調機會有限等等。
小光更心動了。

唉,那就像廣告傳單上各種華麗的詞藻,魅惑而空洞。


然後,艾力斯也出現。
可是這地方是哪裡呢?只見他牽著一條長長的繩索,似乎跟孩子們在玩耍,但繩索另一端套著的竟然是班上最讓人頭痛的小男生,天哪,急急的勸阻艾力斯這樣荒唐的舉動;

火車進站前經過了一片翠綠的樹林,美極了。
崁頂站,我壓根不曉得崁頂又是在台灣的哪裡?
美姬對我揮揮手告別前預祝我拍照愉快,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沒帶。

莫文蔚的【雙城故事】從手機裡悠悠地響起,呃,該起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