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手上如果沒有一隻手機的話,大概可以被視為原始人了吧,我想。

從前,外出工作配帶著呼叫器,一回到家裡就是打開答錄機聽留言(通常是沒有人留話自己玩爽的,哈),現在呢,身上除了mp3,手機更是絕對不能少的,它簡直就像你腕上的手錶一般重要。

我的第一隻手機是十多年前去紐約玩回來後,還沈浸在刷卡消費的美麗陷阱裡尚未回神,很爽快的在和朋友聚餐後跑去刷了一隻三萬多元暗紅色的掌中星鑽(長得就像一部小汽車,現在應該只能在網路拍賣上看到吧?),用沒多久就在一次吃麻辣火鍋時不小心地「泡湯」了,心疼不已,因為我還為它買了一套衣服連穿都還沒穿過呢。

後來,還是習慣性的買motorola,直到聽說手機強波對人體的傷害所以搭配使用phs,反正便宜嘛。
不過以上這些都被我打入冷宮。

電子產品真的是錢坑,不然你以為那些每天在你眼前飄來晃去的手機廣告、耳邊或嘶吼或低語的手機鈴聲,鋪天蓋地而來的通訊連鎖店是怎麼回事?!

什麼?供需法則!
也對啦,資訊爆炸的時代,手機如果沒有幾百萬畫素可拍照,沒有可即時下載更新的音樂的話,那…真的得套一句廣告詞:你的人生是黑白的。

像我,現在周一至周五是白色sagem的工作日,週末假期則輪到黑色sonyericsson當班,所以客戶通常得碰運氣才能在假日連絡上我(如果我乖乖待在家的話)。

扯了這麼多關於我和手機的瑣碎事,回歸到今天的音樂主題:diamond and rust
這是美國60年代一位很重要的民謠女皇Joan Baez的經典創作名曲,也是學民謠吉他的朋友非練習不可的一首曲目,歌曲背後是描述她和Bob Dylan的舊情。

因為太喜歡她的彈奏技巧所以拿來當作來電鈴聲,每當電話響起心情就整個愉快起來,雖然它是一首小感傷的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